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2F客餐廳隔間牆(門框)

Day 13
客廳到餐廳,為了區別空間,特定設置了一個門框,本來只想做四方框,就跟下圖一樣,但是設計師突然神來一筆,覺得左邊門框柱,中間可以來一個簍空的造型設計,目前只知道是圖騰樣式,至於成品我就跟設計師說「交給妳啦,成本記得幫我控制一下」。

下張照片是另一個角度從客廳看餐廳,門框的雛形,有看到門框上有一個洞嗎,到時候會有燈光從裡面打出,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設計可以取代立燈,平常也可以當小夜燈使用 :D

這個門框除了好看之外,設計師還幫我們加入了一個窗簾的設置,最主要是要吹冷氣時避免能源的消耗,讓客廳跟餐廳做一個區隔,這個設計當初討論好幾次,一開始說要做拉門,我又覺得很礙眼,後來又改成全開放,但是我妹說她去過學生的家也是類似這樣,結果冷氣吹不冷,後來又改回拉門,後來設計師說可以改用窗簾,窗簾不用的時候也可以當裝飾(因為我們要選有圖騰的窗簾),然後冷氣外洩的問題就這樣處理掉了,真的是改來改去阿 XD。
至於這個窗廉....我當初想到的第一個畫面是大潤發卸貨區的那種PVC透明隔廉,設計師馬上大叫說...不可能用這麼醜的啦,我們是要用有圖騰的窗簾...差這麼多...囧"


Day 15
今天決定電視櫃旁會多一個立板(簡單說就是一個窗簾盒),讓窗簾可以收在這個立板到門框之間的空間,窗簾還是會露出一點,會比較好看 :D,還有簍空設計下面有一個白色的版子,我本來以為是啥新設計,仔細一瞧原來是木工師傅的筆記本....(直接寫在木板上,暫時黏在那邊)


Day 16
窗簾盒出現囉,左邊是電視牆層板的骨架。


Day 22
這兩天師父都在做廚房那邊,門框主體也差不多完成,下面照片是由客廳看餐廳的方向。


這是由餐廳看客廳的感覺,當然目前感覺是.....沒啥感覺...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