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網路規劃

當初建商的DM上說有網路,後來我發現只有留水線沒看到網路線 =.=',所以我就乾脆開了一個配置表給水電師傅,請他幫我拉好,這樣子走到哪都有網路啦 XD。這是我的配置圖。
1F擺了ADSL跟8 port的SWITCH。
2F擺了一台IP分享器。

網路線分配:
1F -> 2f ,2條
1F -> 3f ,3條
1F -> 4f ,2條(兩個房間各一)
1F -> 5f ,1條

2F要拉兩條線,是因為我打算「ADSL接IP分享器」,再從「IP分享器接Switch」,這樣的接法從Switch到各房間的線都會有DHCP(自動給IP)功能,就不用個別撥號。

再來談這台IP分享器,這台打算買802.11n含Qos規格的,希望可以涵蓋到整棟房子,如果不能也沒關係,至少每個樓層都有實體網路可以用,除此之外,客廳到時候我打算搞一台HTPC來接電視看電影,嘿嘿....到時候HTPC就可以直接接IP分享器就不用另外拉線了,這樣子連File Server都一併搞定,而且家中電腦全部都是透過switch連到IP分享器,網芳也不用設定了,可以直接用,讚!!(如果預算夠的話,弄台NAS Server我想會更棒@@)

1樓的SWITCH、ADSL因為要放在弱電箱跟拉線,所以這邊位置不能改,然後3F之所以拉三條,是因為主臥室有一區我專屬的電腦區,一條給我的電腦用,一條給女主人用,另一條我的NB可以用,因為分享器在2f,所以這層拿著NB到處跑應該沒問題...呵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