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2F客廳電視牆

這是電視牆的示意圖,還不是最終版本喔,這是要讓木工師傅瞭解一下電視牆長怎樣而做的示意圖



ㄜ...電視牆的骨架又忘記拍了,只好先借別張圖來用一下,這是餐廳往客廳電視牆看的角度


Day 14
電視牆的雛形出來囉,左邊是一個櫃子,可以存放客人的衣服,或是出門常用的東西都可以放這邊,上面有個凹槽是放冷氣,本來木工師傅打算作平的冷氣直接掛上去,設計師說她要做凹槽的,這樣會收的更漂亮,聽到設計師這樣說,只有加分跟感動啦。
其實木作的東西,很多方式可以做,但是有時候師傅可能會為了方便就簡單做,像這種冷氣凹槽,要做也是可以做,但是如果我們業主在不知道有這種的收法下,可能就讓師傅直接作平的了,做凹槽師傅會覺得很"搞工",這時候有這麼一位認真、細心的設計師就非常重要啦。


Day 15
櫃子美耐板出現了,電視櫃下方的櫃子也完成雛型


因為下方櫃子被工作檯遮住,只好從側面補一張照片,六個抽屜,白色桶身是採開放式,其餘做成抽屜


Day 16
電視牆開始長骨架,因為電視要壁掛,結構上有特別加強,右邊有一區特別不一樣的結構,那邊是層板,本來是考慮作櫃子,櫃子打算做視聽櫃放HTPC、擴大機等,不過後來設計師跑來跟我討論一些細部的問題,結論下來這邊我只會放一台HTPC、HDMI分接器、無線IP分享器,找了一些規格資料給設計師後,發現我只會用到原本1格櫃子的空間,所以現在更改設計,改用層板。


Day 18
原本是櫃子現在變成了層板,結果電視牆現在看起來好大一面,好爽QQ,設計師也跟我說電視牆現在看起來好大(因為層板設計造成視覺空間延伸)。原本打算擺台52吋電視,看來65吋也沒問題了 =.='


Day 19
電視牆頂部封起來了,這也表示以後冷氣管路萬一出問題那就是大工程了,這點當初沒算到 囧",還好我問木工師傅的時候,師父說冷氣商有測試過排水管了,頓時稍微安心一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