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美耐板接縫處

我們家都是選用美耐板來取代貼木皮,之前看一些網路文章說,在接縫處美耐板會比較明顯,現在終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。由於美耐板本身有一定的厚度,那個厚度的顏色不是美耐板的顏色,所以兩塊接起來時,就會有一條顏色不一樣的接縫。下圖就是我近拍接縫處的照片,這是5F門框的近拍。


當然,你遠看是看不太出來啦,要近看才會比較明顯,至於這條縫有沒有要再處理目前還不清楚,我想應該是會啦 @@? 這是5F門框的遠拍,接縫處沒想像中明顯,沒有上面圖片看起來這麼誇張。



上次設計師跟我說,富美家有一塊美耐板,正面跟側面都是一樣的顏色,美耐板貼上去就會看不到這條縫(整本型錄只有這塊正側面一樣顏色,還是小塊的樣本,真是眼睛有夠利),雖然跟我選的顏色一樣是白色,但是礙於成本考量,側邊顏色不一樣也沒關係啦,設計師也是跟我建議選副廠白色就好。

沒有留言: